iT邦幫忙

DAY 14
0

it人的課外活動-小孩的天地系列 第 14

小朋友生活體驗(小朋友成長階段)- Day14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我們單位每年所舉辦的教育課程最少都會有2-3次,今年也不例外,在上次的活動輔導員培訓課程結束後,過沒有多久,有舉行另外一堂課程:志工知能培訓課程,這堂課程分成兩個梯次,每個梯次的上課內容不太依樣,第一梯次的課程中,它有一項滿特別的,就是要我們學員上台表演,假設模擬幾種情境,您去所要輔導的對象家裡時,最怕遇到那些情況,而遇到這些情況的時候,又該如何處裡呢?

這有一點腦筋急轉彎了,我們大約分成6組,每組都有想到一些特殊狀況,例如如果到對方家裡幫忙,剛好遇到對方家裡發生爭吵的時候,該如何處裡呢?老師通常會依每個狀況,馬上告訴我們學員,他所建議的處理方式,基本上這沒有甚麼標準SOP,完全要依當下的情況來立即反應,有些學員的劇情,應該說滿生活化地,但如果是我當下遇到,可能會有些不知所措。

下午的課程有點偏小朋友的生長階段認識,這應該滿適合爸爸媽媽來上課了解的

,老師介紹小朋友的成長階段,大約分成幾期,在每個階段的小朋友會有那些特點,並且有請我們學員分享在我們小時候的成長階段,有哪些的屬性,對於現在的我感受性可能沒那麼深,但是老師帶的遊戲滿有趣地,要我們學員透過不說話的方式,來了解彼此,比如我們每個人的生日、生肖等,那怎麼個認識方式呢?那就是透過用比的方式,想必我們應該都沒有那麼玩過吧,類似這樣的破冰認識彼此的方式,對我來講,我都覺得滿有趣地。

而雖然每個階段的小朋友一些特徵,但是小朋友在實際的成長過程中,有些可能不按牌理出牌,像是我就聽過有小朋友很晚才學會說話,有些小朋友會先回走路,也因此個人覺得有些只能當作參考,而這要實際有小朋友有帶過的,才會感受特別深。


上一篇
小朋友生活體驗(遊戲包)- Day13
下一篇
小朋友生活體驗(居家收納)- Day15
系列文
it人的課外活動-小孩的天地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